all i ever wanted 3

他扫了一眼钟:已经迟到十分钟了。这帮人怎么偏偏找了个大学城外的餐厅,不能简单在麦当劳解决一顿吗?不过闵玩其知道他的猪队友们,一个是矫情怪,一个深受各式爱情电影毒害、对传说般的初次约会抱有过多粉红色期待。

到了门口闵玧其才记起来,他对今晚的约会对象还一无所知,除了莫名让人不适的,“郑号锡”。但没时间去细想了,刚踏进餐厅,窗边有个人蹭地站起来,开心地朝他招手。

"抱歉,我迟到了。”闵玧其脱下外套,才抬头又看了眼对方:他这下子明白了,为什么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,会有内脏被搅动的感觉了。“我去!”

郑号锡盯着他看了一会儿,没等他解释,“我认识你!”

"我了个去,这都什么鬼。“闵玧其整个人瘫到椅子上。他醒悟得太晚了,郑号锡就是一年前评价他俩初见为灾难的,那个“郑号锡”。闵玧其甚至没想过他们能再见。

“天呐,太有意思了。”郑号锡难以置信地摇摇头,笑了。

"简直是噩梦,”闵玧其一时找不到更合适的词形容当下的状況。郑号锡还在他面前笑得很开心。机会从不站在自己这边,这么多约会没一个好人。

他没打算怪郑号锡,但原本已经模糊的记忆又清晰起来了。虽然不全是郑号锡的错,闵玧其想,他好歹尝试挽救一塌糊涂的约会,把责任推到郑号锡身上不过分吧。

“要说很高兴见到你是假的。"闵玧其不悦地瞪了他一眼,眯起眼睛。“我走了,就当什么也没发生吧。”

“等等,”郑号锡试图挽留。闵玧其换了个坐姿,并没有改变主意。“真的那么糟吗?”

他刚刚是不是——闵玧其怀疑自己听错了。“饭吃一半问让我陪你去洗手间,我拒绝了。然后是你自己提的,我买单,你给我口。”

郑号锡脸红了,两手抱在胸前,好像能保住一点自尊。“我解释,“他的声音有些颤抖,“我那天有点喝高了。”

“有点?”闵玧其提高了声音,重复他的话:“我拒绝之后,你把我灌倒了,然后——”他顿了顿。老实说,他自己也脸红了。郑号锡看着他这幅模样,眼神闪了闪。

“草,然后我给你口了?“闵玩其一副被骚扰了的表情,引得旁边的人转过来国观。“我记起来了,就是我!“郑号锡灵光一现,激动到拍手,闵玩其只想找个地板缝藏起来。

然后他有点冷冰冰地说,“你不记得了?”

郑号锡靠回椅背挠挠头,“嗯……我好像是没给你留什么好印象。”

说到点子上了。于是闵玧其站起身,抓起他的大衣,狠狠地瞪了郑号锡一眼,准备离开。

郑号锡追到餐厅门口,拽着他的手腕,“玧其哥,别走啊。”

没熟到这种地步吧,叫得这么亲密。闵玧其有点恼火。“对不起,是我搞砸了,”郑号锡朝他眨眨眼,闵玩其只觉得恶心。“但是,你也吐到我身上了!”

闵玧其完全忘了这点卑鄙的小心思,现在也不打算承认。他抽回手,抱在胸口,“我没有。”

郑号锡靠得太近了,闵玧其不得不向后避开,以免他们的鼻头相碰。郑号锡是不是没有交往距离的概念,闵玧其想,下次千万别再靠近他了。

“不,你有。你还搞脏了我的爱鞋。“郑号锡假装抽鼻子,“我都不知道怎么走回家的。”

闵玧其也不知道,他只记得喝醉之后他俩一致认定再也不见,于是趁继续发生点什么之前拜拜了。在走错回家的路这点上倒挺有默契的。

“行,随你说。我走了,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见面。“闵玧其扫了他一眼。

“等下,先别走,"闵玧其琢磨这人是真的脸皮太厚,还是想为他们的友谊最后努力一下。“我付钱。”

“怎么,让我欠人情?”他合理怀疑对方别有用心,因为郑号锡不是会轻易放弃的那种人。

郑号锡大笑,“你想多了,君子行善不求回报。”他有点骄傲地挺起胸。“我的意思是,既然预约了不吃一顿太可惜。”

这家根本不用预约,闵玧其一语道破。

“别废话。”最后闵玧其被拉回餐厅。他没有报警只是因为,饿了,加上这家餐厅龙虾做得尤其好。闵玧其打算埋头吃饭,尽可能避免眼神交流,不然菜会原封不动地吐出来。

评论

© 江梨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